常見問與答

若符合下列條件,補漏成功率約略為98%,另有2%各為表達錯誤跟水管嚴重破損!
1.漏水量低於每秒鐘10滴水。
2.漏水管位於RC內。
3.確定漏水管路(冷水管、熱水管或排水管等)並正確完成補漏。
另在以上三個條件具備下,若漏水狀況為一直線的水流情形,補漏成效將會降低至95%(但是這種很少遇到)。
如果是非埋在RC內的管,如管道間內的管路,裝潢內的管路,或埋藏於砂土中的管路,此種情形較難預測成功率。

全台灣。

許多朋友都很care若補漏的公司與住家距離很遠,師傅會不會來。

真正專業的補漏師與長途貨運司機一樣,每天都駕駛車輛往返幾百公里的路程到處施工,對您來說可能認為很遠,對補漏師傅來說一點都不遠。

所以,不要再問了,不管你是宜花東還是高山偏遠地區,雅銳科技的直屬專聘補漏師傅都會前往為您服務。

塑膠PVC,PP,ABS,鐵,銅,不銹鋼….等材質,只要是埋在RC結構牆壁內的管都能補,冷熱給水管,排水管,消防管,瓦斯管,雨水管,化糞管,各種化學管……等。

補漏是透過奈米級補漏劑(小分子),補漏粉(中分子)及一般級補漏劑(大分子)等三樣層次建構形成。奈米級小分子具有高滲透力及強大的黏著性,不易水解,且富彈性,能耐冷熱交替,但不能直接硬化(就算放在管內一個月都“不可能”硬化塞管),在補漏過程中擔任重要角色,在奈米級補漏劑滲透進入漏水位置時,就會引發鏈式連鎖反應,因具有黏性跟彈性兩種性質,所以在中分子跟大分子進入管內後會針對水管漏水位置的管路進行管外防漏及管內填補等作用,融合三種作用就可完成漏補漏。
補漏劑沒有什麼味道,手可以觸摸,如果您還是無法理解,可以想像成類似缺氧膠原理就好(只是方便您理解而已,實際上不是缺氧膠,因為缺氧膠為低滲透力,無強黏著力,無彈性物質)。
水管補漏是一個算封閉的產業,大部分只密傳、家傳、猜測或看完網路影片自創的半桶師模式。
您聽到的繪聲繪影大部份都不是業內專家,在絕大部分的言語中總是充斥著猜測/懷疑/不理解/排斥等情緒字眼。你所熟悉的人可能對補漏的原理了解的不夠真切,他們所講的可能有部分是用猜的有部分則是從網路影片看到的!到底是在看熱鬧還是看門道!
網路上的影片有九成以上都將重要的技術隱藏起來,所以不完全的影片能代表什麼呢?聰明的你,應該了解才對。
 
雅銳每次施作補漏工程的最後一個項目就是保壓測試(壓7-10kg不等),持壓,不漏水,才算完工,所有補漏的管路都經過高強度的耐壓力測試。
水壓概念參考:
建築法規:新配水管保壓10kg不漏水為合格,
水匠配管考試為7.5kg不漏水為合格,
住家一般加壓馬達出口水壓約2.5kg,
沒有加壓馬達的三樓透天住家水壓只有0.6~1.2kg,
自來水廠到住家水錶處不到1kg。
一般電梯大樓住家水壓為1kg/10公尺計算
實際上補完管如果會漏大部份會在第一二個星期就會再漏出來,如果超過兩星期沒有漏水現象,基本上就能撐N年,撐N年的意思就是,無理由不會再漏的意思,N年就是連我們都不知道年限的意思,不要再問我能撐多久,因為根本不存在我能猜到的期限。
因為雅銳補漏劑不會自己無緣無故水解掉,且固化後是有伸縮彈性的,而且固化後黏著度高,進入管縫黏著固化,又有小分子滲透進去了混凝土後固化了,跟混凝土結合在一起了,又經過6-10kg保壓滲透測試過,您覺得這樣的強度可以維持多久。

在無任何的突發狀況下大概一天完工,但是為防萬一,作業工作時間會多預留該迴路斷水1-3天不等。

壁癌掉漆九成都不是水管漏水,那只是壁癌(牆壁材料使用不良或長期潮濕產生黴菌引起壁癌),真的漏水是水透過牆壁滲出來,如果沒看到水份的話,哪就是壁癌無誤!

建議您使用最簡單的斷水測試法!

關掉你懷疑的水源!譬如您懷疑是熱水管漏水,就關掉熱水閥門,洩掉管內水;懷疑冷水管漏水就需關掉水源總開關,洩掉冷水管內所有的水,懷疑是浴室地板排水管或地板防水漏水,那間浴室就先不要使用,以上經過8~24小時後,漏水點不再繼續出水時,你就知道是那一組管在作怪了!記得一定要分開測試。

如果是透天水錶一直慢慢轉但卻看不到哪裡有水跑出來的話,有可能是揚水管在地基內漏水,要做封閉測試:1.關閉頂樓補水管出口,2.關閉抽水馬達旁的水閥,3.如果一樓管內的水是由水錶端供應(吃水錶的水),也要一起關掉,含一樓馬桶的三角反而,再看看水錶的三角轉針還會不會繼續轉。這個方式同樣要依序做,一次都關掉你可能就找不到原因了。

漏水等於漏財,不用不好意思,直接撥電話進來就對了,用LINE的也可直接撥打,上班時段一律回覆您的困擾問題。

雅銳科技主要是研發製造暨技術訓練中心,每個補漏過程都是我們進步的原動力。理論與實際不合,研發再多好用的設備也是枉然,理論與實際相對照,從實作中找到缺失改進,創造更實用的設備,才是雅銳科技的主軸。
有句廣告詞是這樣說的「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好設備當然要跟您一起分享,大家教學相長,您的指教永遠是我們進步的動力。
1.地區?總樓層高度幾樓?你家住幾樓?漏到樓下還是自家的牆面地板?漏多久了,水電師傅怎麼說?
2.屋型:電梯大樓,無電梯公寓,還是透天別墅?
3.跟雅銳科技加個LINE,傳送漏水影片,可以的話邊拍邊說漏水情況!如每秒漏水量幾滴?24小時漏水量一樣,還是洗澡後漏大,沒洗澡漏小!
4.有無能力自己判斷那一組管路漏水(冷水、熱水、排水等)?
5.家中有無增裝加壓馬達
6.漏水點的上方是不是浴室?後方是不是浴室?旁邊是不是浴室?
7.排水管漏的話是主幹管漏還是支管漏(牆面漏是垂直主幹管,樓層板下滴水是橫向支管漏)。
冷水給水管施工前
1.冷水給水管補漏,需準備約500公升的水,大概是一個浴缸的量。
2.關閉所有管路連接的進水閥:
淨水器、飲水機、洗衣機、洗碗機、魚缸、魚池、馬桶、…..及任何可能讓藥劑灌進去的設施。
 
冷熱水管施工中
嚴禁開啟水龍頭,沖馬桶需用先前準備的水,如果施工中有人開水龍頭,補漏程序需重頭來過,請務必提醒所有的家人,特別是老人和小孩,不要誤開,施工時常常因為這個原因而重新施做。
 
冷熱水管施工後
當下會用清水將補漏劑排出,但是因各住家管路配置不一,很難一次排乾淨,建議施工完畢後,在用水之前應從最接近水源(水塔或水錶)的管路逐一開啟水龍頭(不要關掉),讓清水將剩餘些許的補漏劑全部排出(時間不一定,只要最後的出水都是透明澄澈的即可使用)。

一般狀況您都可以自己做簡易的測試,跟雅銳科技聯絡時先取的LINE,然後依我們的同仁指導,拍現場漏水解說影片或直接聯繫我們的直屬專聘補漏師,讓師傅了解狀況,9成9不需到現場,從影片中即可了解狀況並可以跟您完成報價。

肯定是需要的,因為樓下住戶發現一定會要求您處理,當然若不方面現在有視訊,也可以依照補漏師的指導拍攝,以順利完成補漏。

在現今社會中眼見都不一定為憑了,更何況耳聞呢。

各行各業都有自己的利益點,當利益衝突時,會發生的事就哪些,相信你懂的,會看到這題表示你也是有一定的standard,所以管他說什麼都不重要,選擇雅銳,會是您睿智的決定。

補漏時都會對房間內(房屋內)的每個水龍頭進行測試,如果是出租的套房或房屋,請跟房客做好溝通,最好施工時房客也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糾紛。

補漏機進行補漏劑輸送的時音量較大,但運轉時間短,如果是公寓或華廈應盡量在晚上九點前完成,以免影響其他住戶休息。

暗管不可能有爆管的問題,不需要擔心。

本公司補漏劑經過SGS無毒檢驗認證,請安心。

在問題四有詳細解答(不會塞管),但有一特殊原因無法避免,因為管路本身可能嚴重卡垢快塞住了。或是管內有阻塞物,可能原因列舉:1.排水管內有頭髮等異物,2.冷水管在房屋建構時不慎掉落異物,如水泥塊,3.熱水管因長期使用造成管內鐵鏽增生,4.其他。

保固期限將由雅銳科技的專屬師傅在報價時跟您詳細說明。

雅銳11年來,法院零訴訟,零負評,台灣九成洗水管業者是雅銳的學生,國內所有洗管業者都熟悉的品牌,所有說明都用錄影上傳YouTube的。從事補管迄今亦同以往,雅銳科技公司的經營理念就是「誠信」,正所謂商道籌「信」。

可以,請到蝦皮、露天購買。

不可以,補漏機屬高價精密機械,若沒有學習過是不會使用的,就算學過也要經常使用才能掌握補漏技巧跟訣竅,所以只能跟你抱歉,補漏機不能出租。

1.找有評價好的業者。
2.利用公司登記查詢不找沒地址或假地址單姓氏的業者。
3.另可運用公司名稱與負責姓名至網路上查詢法院訴訟案件紀錄(非常重要),如果連公司名稱跟負責人都沒有這間公司就很可疑了。
 

網路PTT有網友發文討論補管後還是有漏水現象,補管後會漏水基本上在1~2天內就會發生,甚至有的比較久要1~3個月,目前雅銳科技遇到最久的時間是2個半月,如果沒有就不可能在漏,除非遇到不可抵擋之外力破壞或侵入,如地震。

你從網路上看到的補漏業者都僅上傳成功案例,但在我們雅銳科技的網站你可以看到失敗案例,為什麼失敗?失敗的原因為何?可以參考我們網站上的貼文,重點是雅銳科技「補漏有保固、補漏有保固、補漏有保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準確的抓漏需要4種以上的工具,每樣工具都有20%的誤差值,水電工程在估價時一定選最簡單最省工的項目。有良心點的就會透過儀器與施工經驗跟你解說需要打哪邊的牆壁更換哪邊的管路,當然價格也不斐,但起碼他不會盲目地到處挖洞,搞的房子東一個洞西一個洞。簡單來說,重新配管比較單純,價格好抓,利潤穩定,後續突發狀況少。如果是老房子當然OK,但如果是1~3年的房屋或是已經完成高級裝潢的房屋,選擇什麼工法才是恰當好處的呢,聰慧的你想必心中已有所定見了。

建議完成清洗管後在行補管,因為清洗時會把大量的管壁污垢清除,漏水點的地方同時也會得到清潔,完成洗管後在補管,比較不會影響補漏的品質。

會沉墊薄薄一層類似水泥漆的東西。

目前雅銳專屬補漏師補管後一定會用清水將管內多餘的補漏劑清除,類似狀況甚少發生。

馬上可用水。

原因是當下已完成保壓測試,確定沒有漏水,但若沒有急著使用,建議24小時後再使用,如此的補漏效果會更好。

類似的漏水現象大部分是同一個漏水點造成的,除非兩個漏水點距離很遠,又是不同樓層不同管路才有可能額外酌收費用。

依現場狀況而定,如各種水閥或是水龍頭或是軟管等老舊,在正常操作下損壞,就會酌收該項材料的費用,另若經補漏師判斷後覺得需要加裝減壓閥在業主同意後,也會酌收相關費用。

容易水槌震動搖晃的管路,例如固定狀況不佳的吊管,固定不佳的管道間內管,裝潢遮蔽的管路。

水管清洗機跟補漏機是各成體系,外觀不同,施工方式也不同。

50~60kg,通常使用測試的壓力落在7~8之間。

不建議,補漏劑混何後會產生化學變化,不宜重複運用,若你真的想用當然可以,但補漏效果會有折扣。

因為可以獲取想要的效應與利益。請別再被恐嚇了,如果您有被告(不可能會發生的)雅銳科技可以上法院幫你舉證推翻,又或者他敢公開指名道姓說你侵權,你可反告(在法院裁定之前,影響他人商譽是違法的)。可知情形是,他宣稱他有專利,各地業者自己做自己的不理他!
可理解為,你手上有一張關於手機的發明專利,你可以宣稱你有手機發明專利,但你不可以宣稱蘋果公司仿冒你的專利。
因為你手上的專利是專利審核委員不懂產業只看書面資料,而核發出去的,最終是誰仿冒誰必需由法院裁定。法院判決前影響他人商譽都是違法的。
如果工法發明專利有實際保護力,全台灣大概沒有人能做水管補漏了。這種挾專利恐嚇並用網路文章影射破壞同業商譽,是經商的普遍現象,請勿擔憂。
為消除學員疑慮,在此聲明:
所有我們雅銳教的補管學員,只要有任何學員有侵犯專利的事情發生,一律由雅銳水管補漏技術訓練中心負責上法院訴訟並負擔所有責任!

20年來一直沒有很多人做,且價格居高不下,主因概為下列幾點:

1.藥劑成本過高

2.機器重量太重,簡易設備又不好用(手動灌輸跟加壓會很累人)

3.藥劑重量太重

4.藥劑回收率太低

5.補管成功率不穩定

6.施工人員以兩人為主,對大公司而言可能不符成本

7.其他。

#設備水管補漏機為專業補管職業用機,重量相對較輕(只有16.8kg)。
具遙控輸液功能,一個人就可以操作。
具備電子安全超壓保護,動作時間僅需0.1秒,不像傳統輸液器是用手抓著把手快速關閉開關,操作錯誤易爆管,雅銳的設備會自動關閉,不怕爆管。
自動補液,不用一直在機器旁觀測,補漏機會在壓力不足時,自動補自動停。
設備保固六年,不怕找不到人,若購買套餐還有免費備用機可借用。
高精密壓力電子錶,電子錶比傳統指針錶準十倍,更快的速度知道是不是確實保壓。
1.#雅銳藥劑為超高濃縮藥劑#可稀釋比高達20倍,出門施工藥劑重量大大減少,例如:傳統型藥劑要搬100公斤上公寓五樓,#我們只需要帶5kg
2.#傳統型藥劑一但混合管內水後就不能調回原有濃度,需倒掉。但我們的可以回收,再加濃縮液調回標準濃度再利用(使用說明會在上課時告知)。
3.#傳統型藥劑漏水量太大藥劑過稀補不起來,無法再次上調濃度,我們的可以回收再調!
4.我們還有其他 #補漏密秘產品,管內灌注補管 #必殺絕技並未公開發售#自行研發保證全台灣補漏界沒人看過)補不起來專用配方,只有學員才有機會買,不公開發售。

出水位置的漏水量極小時,無法辨識是哪一種漏水源的,或是水滴來源不明的,例如地下室停車場,或是漏水處有複雜多組管路的地方,例如頂樓集合式水錶位置下方的漏水,這些情況容易導致灌錯管,只要灌錯管就會失敗。

Copyright © 2019 雅銳水管清洗技術訓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