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牆壁內冷水管/熱水管/排水管/消防管漏水怎麼辦,哈佛天才博士教你正確的處理方式!

分享文章

家裡牆壁、天花板漏水、地板無緣無故滲水?

該怎麼辦?打電話找水電?找補漏?還是DIY

從牆壁滲水出來的,到底是冷水管?熱水管?排水管?還是消防管或汙水管?根本不知道怎麼處理!

不要著急, #雅銳 先告訴你漏水可能的原因是什麼,然後再告訴你怎麼判斷到底哪條管路在漏,再來您就要好好想想要用什麼辦法解決漏水問題才是最合宜的。

漏水成因

我們一般常見了漏水成因主要有:

1.室外滲入:如頂樓住戶的天花板漏水,最大的可能就是天台防水失效造成,其次係頂樓排水孔連接的排水管因外力造成毀損產生。

(1)排水管漏水

此狀況比較常發生在公寓或華廈或電梯豪宅,排水管為全棟通用的管路,連接頂樓的排水管主要是宣洩下雨積水,一但管路漏水,基本上都是二戶以上遭殃。另外也有部分排水管與室內廢水排水管相連接,管道錯綜複雜,更難找到漏水點。

(2)外牆滲水

大樓或透天住家的外牆因長期風吹日曬雨淋,原本的防水系統失效,尤其是在外牆凸出的防火樓板面上的直角處,更容易成為外牆滲水的基點。

(3)頂樓滲水

不管是透天還是高樓大廈,頂樓若沒有加蓋遮蔽物(如浪板屋頂),在太陽直射下,通常頂樓防水會在5~10年間發生變異,因為防水層受到外力破壞或退化導致滲水。

2.冷(熱)水管漏水:水管漏水通常發生在新建屋或是地震過後,新建屋的成因主要是建造過程中水管連接未妥善施工造成。老舊房屋可能是水管連接處因地震或其他外力造成脫膠或脫離所致,另外鐵質管路部分經年累月使用,造成管壁銹蝕或連接處螺紋因地震或其他外力導致原本應密合的接點產生間隙導致漏水。

3.馬桶水箱漏水

馬桶水箱漏水是家家戶戶都會發生的,馬桶水箱內主要是靠一片矽膠止水墊控制排水,讓造成其失去作用的原因主要係(1)水箱內部長期投放馬桶清潔錠,此錠多帶有高濃度的酸鹼性,長期使用造成矽膠墊片變質。(2)使用期間過久造成變質。(3)使用不當造成變形。這些都會導致墊片失效,引起馬桶漏水。

4.水龍頭由令(連接水龍頭與水管的牆壁中的內牙頭)漏水

最容易忽略項目,主要由令本身品質落差影響,衍生接合時產生縫隙造成漏水,或由令本身有沙孔導致漏水。為什麼不直接將水龍頭接上去就好了?首先房屋在建築過程中,牆壁基底(RC結構或磚造)完成時管路已安置妥當,但牆壁仍需要做粗胚打底、粉光層、補土、上低漆、泥膏薄批一層、乾拌土粉光、在上底漆,最後才上油漆,油漆類免除,光前置作業就有七層,所以才需要由令做連接。

漏水判斷

室內漏出來的水到底從哪來?

1.平時都沒事,但大雨一來,屋外下大雨室內下小雨或滲水,必定是室外防水層失效

2.水源開啟狀態下,牆壁或天花板樓水漏不停冷(熱)水管或排水管的機率很大,冷(熱)水管測試可用,停水測試法。排水管則用顏料放流法

(1)熱水管:首先關閉水源(水錶開關或水塔球閥開關,隨後關閉熱水器進水閥(三角凡爾),關閉後先將熱水龍頭打開讓管內熱水全部洩出(水龍頭不要關閉),這時熱水管內為無壓無水狀態,然後等待24小時,若漏水點不漏或變小,就可以確認為熱水管漏水。特別注意事項為透天樓房的熱水管是否為單一管路或每層樓各為獨立管路。

(2)冷水管:冷水管的檢測方式比照熱水管方式即可,比較需要注意的是透天樓房的冷水管的管路是單水源(水源只有一個)或是多水源(水源包含水錶、水塔或是地下水、山泉水等)。

(3)排水管:分明管(管道間或牆外)跟暗管(埋在牆壁內的管路)兩種,明管直接目視,若發現漏水痕跡,循跡溯源即可。暗管部分可用顏料放流法測試,明白點說就是使用顏料水測試,準備環保安全顏料,將2000公升以上的水染色,之後倒入排水管中,看看原來漏水的牆角或天花板是否有滲出顏料水,因為放流法的關係,色水沒有辦法停留在水管內,所以在時間上會花費較久,請耐心等待。

3.汙水管:這就是俗稱的「米田共」管,也有分明管跟暗管,明管漏水的特徵會出現伴隨著異味且染有汙濁顏色的水,暗管部分則有可能發現漏水地方發生與明管相同的狀況,或者只有散發出異味。檢測方式可用排水管測漏的方式來查看是否漏水還是只有馬桶連接處水泥失效,這個部分最好請找專業的補漏師傅或水電工程行來幫忙會比較妥當。

歸納上述測漏方式計有,關水法、顏料放流法,另外網上也有排堵法(主要用在排水管堵塞,配合顏料放流法效果更佳),已上若有不足或未提到的方式也請不吝指教。

 

家裡漏水了怎麼辦?

第一步,先找出漏水原因,若屬管路部分則可運用上述的漏水檢測法測試。

第二步,若真的找不到在打電話找專業管路抓(補)漏或是水電工程行也不遲,切記,一定要找信用可靠的(保固期間,同一管路免費再次施工的雅銳科技是您最好的選擇)。

第三步,不管選擇水電工程行或者專業管路補漏,若是大廈(有管委會哪種)一定要在旁錄影或拍照,紀錄漏水情形、位置等,若發現與公共管路有關就必須找管委會協商,釐清責任,最後再決定如何解決漏水問題

 

水管補漏方式

目前實際運用在管路補漏的方式區分下列幾種:

1.在明管的漏水點貼上“傳說”可以止漏的膠帶,實際成效不明,屬急救章做法,維持時間不明。

2.針對水管漏水處,用塑鋼土在漏水點的週圍做全面性的包覆,等塑鋼土乾燥後也有一定的補漏效果,但過一段時間後又會洩漏。

3.在漏水處用專用膠水黏上同材質的管材或焊上去(通常只有鐵管鋅管不銹鋼管才會用焊的)。

4.直接利用焊接的方式在鐵質類管路填補破裂處,焊接的功力將決定補漏時效的長短。

5.將漏水管路直接換掉(如果技術高超漏水點能夠正確找出,考察管路深淺不影響鋼筋結構,但太多的漏水地點,敲開後不是沒有管路,就算有管路也不是漏水的源頭)。或改明管,敲敲打打是必然的,這要看水電師傅的功力還有使用的工法來預測使用時間的長短,常用工法有PVC套管方式等,鐵質性管路則用焊接處理。

6.止漏夾,運用在鐵管、不鏽鋼管等材質的比較多,跟焊接的原理一樣,不過這是運用套夾將水管連接,對接點比焊接的大,止漏夾的螺絲何時會鬆脫、銹蝕就得看購買時的品質,風險是一但鬆脫銹蝕,水管就會分離,管內的水就會大量流失。

7.針對RC結構等牆壁內管路,運用止漏劑進行修補,有的從管內,有的從管外(就是俗稱的打針),有的是管外修補管內鍍膜,這項工法的重點在於使用的補漏劑,其他作法大同小異,不過漏洞若太大就無法修補,這個工法有人取名管內補漏,也有人取名水管血小板補漏或免打牆補漏等。

如果還有沒提到的工法也請不吝指教

聰 明 選 擇

與其找 抓業補漏來幫你補,不如也將自己變成專業補漏,補自己的管也補別人的管,這樣一舉兩得的事情哪裡找?來雅銳科技就對了。

目前刻正推出新方案,針對新學員、老學員、水電師傅、泥做師傅,雅銳都有不同方案任您選擇,包君滿意。不僅如此,雅銳秉持專業訓練、品質保證、設備6年保固,強大後勤、行銷顧問等為您提供超優質的服務品質。(學完不小心忘了隨時可問,可復訓、可復訓、可復訓~免費復訓~隨時預約)

如果您住得太遠,雅銳也有提供免費學員宿舍,針對這點補充一下,凡是雅銳學員,因工作或旅途南來北往,一時找不到地方休息,雅銳學員宿舍免費提供住宿一晚(記得先預約,因為只有三間房間,客滿就沒了),這種好康的事,一定要報給你知。

要多少錢才能加盟呢?只要新台幣三萬就可加盟(詳情請來電洽詢),年收百萬不是夢,趁著還是藍海市場時還不衝一波嗎?不用去柬埔寨只要肯努力也有機會月入30萬,心動不如馬上行動,趕快來電洽詢,加盟成為雅銳科技專業補漏/水管清洗一員吧。

 

還在想自己是否適合做專業管路補漏/專業水管清洗嗎?耶魯大學的教授萊特指出,在他長達一生的觀察研究,發想要成為人家口中的傑出人物或天才,其實都具備一些共同的關鍵習慣,包括努力工作、百折不撓、獨創性、童心未泯的想像力、無止境的好奇心、熱情、瘋狂的創造力、獨創性、跨界思考、逆勢行動、充分準備、執著精神、放鬆身心與全心投入等。以上只要具備一項,你就會慢慢的拓展出其他項目出來。簡單說全心投入、努力工作就是夢想的起點,未來必定可以成為傑出人才,成就不凡人生。

一個人一台車輕鬆 #補漏

地址在彰化縣北斗鎮宮前街6-2號

連絡電話:04-8882801、0911760440

加入Line詢問:https://line.me/R/ti/p/@twyari

LINE ID :@twyari

歡迎留言詢問

網    站          https://www.yarico.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wyarico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E9%9B%85%E9%8A%B3

 

化糞管補漏、排水管補漏、排水管補漏、冷熱水管補漏、瓦斯管補漏,全台服務

 

#抓漏 #補漏 #止漏 #水管漏水 #水管補漏 #水管抓漏 #天花板滴水 #牆壁地板滲水 #補漏方法 #漏水處理 #水管問題歡迎找雅銳^^

分享文章

相關文章

Copyright © 2019 雅銳水管清洗技術訓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