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花板內的糞管漏水又散發噁心的味道該怎麼辦?

分享文章

天花板滴水並散發噁心的味道大多數的原因都是糞管因外力因素導致損壞所引起,此時漏水處都會出現白色或黃色的結晶體

遇到這種狀況該如何處理,我們得先了解屋內管路架設的方式再找合適抓漏工程來維修。目前管路架設(含汙水管)主要有兩種形式,一是將汙排水管埋在地板內,這樣的設計除了美觀外,也大大降低了管路排水時所的產生噪音;壞處是埋在地板內的管路破裂會漏水,維修就可能得開挖。

架設隱藏式管路時,一樓的汙水管都會埋在地板下

二樓以上則是將浴室墊高以便將汙水管埋在裡面

另一個方式是吊管,主要架設點為二樓以上,只要再在樓板預留管線位置(一個圓洞),架設管路時透過預設位置裝設管路,好處是維修方便,不需破壞浴室地板,這種方式主要是做獨立住家或大樓的公共管路。

若為大樓住戶仍使用吊掛式,施工時仍會影響到下一層樓的住戶。

吊掛管路的使用者皆為上一層樓的住戶

簡單來說,浴室或廁所高於地板者屬隱藏式,一眼就可看見管路的為吊掛式。

糞管漏水會出現哪些狀況

1.出現異味

2.天花板或吊掛式的管路出現結晶現象,可能是白的也有可能是黃的。

處理方式

一般的處理方式

埋在地板上就是鑿開磁磚跟水泥層更換管路,完成後復原,其花費的時間較長,費用相對較高。

吊掛式的管路破損嚴重者直接換管,如果只有些許滲漏只需要用專用黏土封閉孔隙即可止漏,唯一的缺點是黏土使用一段時間後會發生質變現象,影響補漏效果。

 

高科技補漏方式(水管漏水免敲牆工法)

本方式適用於埋藏在水泥內管路,唯一的缺點是若管路是因工程或原本施工不良所導致的大範圍破損將降低補漏的成功率。

 

奇耙的處理方式

僅在天花板與糞管接縫處做防水處理,並在管路下方架一個盤型不鏽鋼接水盤阻擋漏水,最後用一條細管將盤內的水導流至排水管路。

或直接在地上擺一個水桶接滴水

或在漏水點天花板下拉一層微斜帆布,讓滴漏的水直接導引到窗外或浴室

或將整個天花板下全部裝修一層玻璃或亞克力板掩飾漏水狀況,並加裝一排水管將漏水導流到浴室

除了上面的奇特方式,你還看過什麼的方式歡迎留言

 

 

 創新科學補漏方式 除了雅銳 還是雅銳

要補漏 找雅銳

學補漏 找雅銳

雅銳科技 洗/補管專家

雅銳科技 水管清洗 / 管路補漏訓練佳 行銷後勤終身服務

選 雅銳 絕對是您最睿智的抉擇

 

世界上最難得的兩個詞

一個是認真  一個是堅持

認真的人能改變自己

堅持的人能改變命運

認真堅持的人可以造就出屬於自己的路

 

雅銳科技目前刻正推出新方案,針對不同組群需求制訂,多項方案任您選擇,包君滿意。此外,雅銳科技秉持專業訓練、品質保證、設備6年保固,強大後勤、行銷顧問等為您提供超優質的服務品質。(學完不小心忘了隨時可問,可復訓、可復訓、可復訓~免費復訓~隨時預約)

如果您住得太遠,雅銳也有提供免費學員宿舍,針對這點補充一下,凡是雅銳學員,因工作或旅途南來北往,一時找不到地方休息,雅銳學員宿舍免費提供住宿一晚(記得先預約,因為只有三間房間,客滿就沒了),這種好康的事,一定要報乎你知。

要多少錢才能加盟呢?只要新台幣三萬就可加盟(未來的企業主還不趕快來電洽詢),成為雅銳科技專業補漏/水管清洗一員吧。

 

一個人一台車輕鬆 #補漏

雅銳總部-彰化縣北斗鎮宮前街6-2號

連絡電話:04-8882801、0911760440

加入Line詢問:https://line.me/R/ti/p/@twyari

LINE ID :@twyari

歡迎留言詢問

網         站   https://www.yarico.tw/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wyarico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results?search_query=%E9%9B%85%E9%8A%B3

 

冷熱水管補漏、排水管補漏、化糞管補漏、瓦斯管補漏、抓漏、抓漏費用評估、水管漏水 免敲牆工法、水管灌注補漏、管路疑難雜症漏水處置諮詢,一通電話、全台服務

分享文章

相關文章

Copyright © 2019 雅銳水管清洗技術訓練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