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與答

日本與歐美國家早在20年前,就開始清洗水管,台灣於近幾年也開始洗水了, 雅銳團隊已成功清洗數千戶住宅

絕對有必要!眾所皆知,現在的汙染越來越嚴重,自來水水質並不是很好,如果沒洗,水管中易滋生微囊藻毒、細菌病毒、大腸桿菌、腸病毒,亦會囤積鉛、砷、 鎘、汞…等,危害人體健康的重金屬,還會使水量變小,甚至阻塞水管!

每一種材質的水管都會產生積垢現象,塑膠管容易屯積菌藻類的髒物,所以洗出來 是白濁色或淺綠色或淺黃色,鐵管容易生鐵鏽,所以洗出來是咖啡色;如果使用地 下水,不管鐵管或塑膠管,都可以洗出很黑的髒水。比較新的建築物會使用不鏽鋼管,但時間久了還是會洗出白濁黏稠的菌藻類。

清洗水管效果

依國內建築法規定,住宅自來水管路,必須能承受 10kg/cm² 以上壓力,而 YARI 高週波清洗機的輸出壓力只有 2kg/cm²,並且保持水龍頭暢通不會積蓄壓力,有很大 的安全空間。

五大特色:

  1. 快速:最先進設備,施工時間短,低噪音,不影響居家作息。  
  2. 安全:高科技自動監控水壓,管路不受損。  
  3. 清潔:提高四倍週波,確保清洗水管內髒汙。 
  4. 環保:使用食品級檸檬酸,對環境零汙染。  
  5. 有效:無段變頻調速,避免管內產生超壓現象。

為了避免技術外流,請到公司了解詳細技術

可清洗住家所有自來水管,包含浴室洗手台的冷熱水管,淋浴噴頭的冷熱水管,廚房的冷熱水管,洗衣機的給水管等。

內有建築工地大量水管接著劑、塵土、鐵管油漬、強力膠等藥劑殘,味道難聞,所以在 住進新房之前,必須洗水管,若是過量溶於水中,對人體造成傷害不小。

清洗自來水管壁才能從根本上解決飲用水的汙染問題。清洗完後,配套安裝淨水器 能達到更好的效果,延長濾芯的使用壽命,有效的淨化自來水質!

主供水管道中流速快、壓力大並且時刻處於流動狀態;而家中的自來水管管徑小,「平行走向」多彎曲且水流靜止時間長(每天3/4時間不使用),因此更容易囤積 附著生物膜等有害物質,成為全家人健康的無形殺手。

不是,水管髒不髒不能單純看水色髒不髒來判斷,如果水管使用鐵管或鉛管,洗出 來的顏色都會很髒,但如果使用塑膠管或不鏽鋼管,洗出來的顏色偏向白濁或淺綠 色,不會太髒,但並不表示不用清洗,因為一樣會滋生大量菌藻類的髒物,水質還是很髒,還是需要清洗。

依照各種環境各有許多不同的接法,最常見的接法是將YARI高週波管路清洗儀器輸出口接在熱水器的出入口,當然輸入的對象是管路本身,而不是熱水器,由於熱水器的位置會較接近管路間(主幹管位置)或水塔(通常透天厝、三合院等型式之住宅會將熱水器裝在靠近水塔處,利以足夠水壓啟動熱水器),除了這個因素之外,也是因為熱水器本身就是熱水的源頭。從這個位置進行清洗,可達較佳效果外,亦可以將靠近水源的管路做清洗。

Copyright © 2019 雅銳水管清洗技術訓練中心